復課通知:

《解深密經》「分別瑜伽品、地波羅蜜多品、如來成所作事品」圓測疏節要 - 張漢釗先生主講
由 2020年10月7日復課 (逢星期三)
下午 7 時 30 分 至 9 時

注意:
1) 因應疫情,現場上課人數上限暫為 35 人,並有可能取消現場面授,網上直播則不受影響。晚上上課的同學,6:30 後方可進入本會。
2) 進入本會必須自備口罩及戴上,並請預留時間量度體溫。


《解深密經》「分別瑜伽品、地波羅蜜多品、如來成所作事品」圓測疏節要
 | 重温 | YouTube直播

講    者: 張漢釗先生

日    期: 2019年7月17日開始 7:30-9PM

廣播時間: 當晚七時半左右開始廣播。

課程簡介:《解深密經》的內容包含了大乘瑜伽行派的境、行、果的詳細說明,羅時憲老師將圓測法師的疏釋節要至「分別瑜伽品」,現補成後二品圓測法師疏釋的節要,以作《解深密經》「行」和「果」內容講習的講義。 分別瑜伽品和地波羅蜜多品屬於大乘佛法的「行」,而如來成所作事品則屬於「果」。 分別瑜伽品是修習止觀的教授,如《瑜伽師地論》 卷77云:「復次,依法假安立分別解說瑜伽所攝奢摩他、毗鉢舍那道,當知如解深密經中,慈氏菩薩白佛言:世尊!菩薩何依、何住,於大乘中修奢摩他、毗鉢舍那?」 地波羅蜜多品是說明菩薩十地的內容;而如來成所作事品說明如來三身之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