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多年前,韋達、姚繼華、葉文意等學人希望弘揚瑜伽行派的唯識思想,所以,佛教唯識宗師羅時憲教授於一九六四年籌備成立佛教法相學會。於一九六五年三月,佛教法相學會(The Dharmalakshana Buddhist Institute)正式成立,由羅教授、韋達、梁隱盦、霍韜晦、李潤生、葉文意、高秉業等十四位佛教著名學者組成首屆董事會。創會時,由羅教授任董事長。羅教授於一九九三年往生後,依次分別由李潤生教授、龍永揚先生、趙國森博士及陳雁姿博士接任為主席。本會在各位主席帶領下,弘法活動日益發展。
佛教法相學會於唯識學的傳承源自印度無著、世親等論師的瑜伽行派,並依中國玄奘法師創立唯識宗的家法,又承接武昌佛學院的太虛法師、支那內學院歐陽竟無大師及呂澂先生、三時學會的韓清淨先生有關法相唯識的治學方法,匯集各家精粹而形成本會的嚴謹學風。法相學會稟承及傳揚此法脈宗風於香港佛教界,循此培養佛學人材及從事研究。

佛教法相學會主席 陳雁姿撰於
佛教法相學會成立五十周年紀念日